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凝聚行业力量,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于11月10日在厦门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近50位嘉宾及300多名业内代表就推动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展开智慧交流和经验分享,着重探讨了潜水救捞在服务海洋经济和社会生活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趋势走向和可行路径,为系统推动工程潜水跨领域融合发展提出了趋势分析和专业建议。
  作为同期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本届论坛适逢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在持续巩固现有海陆工程潜水业务板块基础上,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着眼推动发挥潜水在文化旅游和应急抢险领域的重要作用,力求通过现场主题演讲的高端交流和论文征稿,围绕理论与实践、国内和国际、安全与发展间的有机融合及促进,跨专业、跨领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完善海洋安全、绿色、可持续的系统发展战略规划。
 
(一航局在展览会上展出的模型。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 摄)
  自2014年起,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CDSA)联合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和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两大业内国际性组织共同举办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暨国际论坛,旨在构建高端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深层次对话沟通,探讨我国潜水救捞行业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作和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为提升我国同行业者参与全球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领域国际化品牌做出积极努力。
  由世界两大涉海国际组织与我国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此类活动,这在我国仅此一例。经过9年多的发展,论坛累计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学者和政府监管部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以其鲜明定位和高规格层次成为广受关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高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