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重装启航 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11月在厦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8月1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潜水海工展”)将于2023年11月10日-11月12日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办。
   国际潜水海工展由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CDSA)、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联合主办,北京弘毅海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以“安全智能,绿色发展”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特色活动三大板块联动,为海洋经济发展、海上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海洋能源建设、海洋文化旅游发展的政府部门和国内外涉海企业、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承包商、装备制造商等搭建科技交流、技术推广和资源合作的平台,推动行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本届国际潜水海工展与厦门市政府主办的“2023·第十八届厦门国际海洋周”活动同期举办,是海洋周中唯一的海洋装备专业展会。届时,出席海洋周活动的国内外特邀嘉宾、各级领导将莅临国际潜水海工展参观指导、洽谈交流。
国际权威机构联合主办提升展会品质
   CDSA、IMCA、ADCI三大国际权威组织拥有来自中国境内和欧洲、亚洲、北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的数千家会员企业,包括各国大型海上石油企业、海洋工程、海事等业主,各国行业相关政府部门及各类有关行业组织,海上石油、海洋工程及海事的各类承包商与供应商。会员企业所服务的海洋区域包括:波斯湾、墨西哥湾、北海地区、太平洋东、西沿岸及中国近海、内陆江河等等,几乎包括了地球上所有可开发及待开发的水域。三大组织于2014年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对于通过展会拓展日后国内外企业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探索我国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行业国际化发展新模式等方面,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
七大优势助力展会做大做强
   本届国际潜水海工展有以下七大优势:一是CDSA、ADCI、IMCA三大国际权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二是中国船舶集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等世界500强巨头及江苏蛟龙、正力海洋、巨力索具等行业领军企业鼎力支持、全面参与;三是国家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大力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海洋工程装备和新兴产业。各级海洋、救捞、应急、国防等相关部门领导将到场参观指导;四是展会是国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业展示平台,汇聚众多行业资源,贯穿产业上下游;五是协会所属700余家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采购商和海事、救捞、应急系统采购部门届时将悉数到场;六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涉海组织领导莅临展会并在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论坛做主题演讲,解读全球海洋经济发展密码;七是集中展示海洋智能装备、数字化系统、水下无人机和机器人等新兴装备科技产品。
全产业链前沿技术及产品集中展示
   本届国际潜水海工展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1个综合展区和8个专项展区,包括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综合展区及海上能源装备、水下智能机器人、水域(海上)应急救援装备器材、海工信息化产品、水下作业器材工具、海洋仪器设备、海洋通信及导航系统、市政抢险设备器材等专项展区。全球最大45000DWT半潜驳、万米深潜器、深海一号能源站、6000米水下ROV、“施工+运输”一体化全回转起重船、300米载人饱和潜水器、170米水下常压潜水服(ADS)等3000余种全球顶尖装备技术及相关培训、保险等服务集中亮相展示,全产业链资源齐聚展会,高新科技装备技术异彩纷呈。
同期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展会同期将举办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论坛及13场行业交流会,为展商和客户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打通供需对接渠道。
   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技术论坛将聚焦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和行业科技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交流,探讨推进“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多灾种大应急”、“双碳目标”国家战略背景下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国务院应急专家组原组长、国家减灾委员会原副主任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大坝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钮新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潘德炉,蛟龙号万米深潜器总设计师,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原副主席Michael Vlasto等将出席论坛并演讲。据了解,目前论坛的嘉宾邀请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届时将有更多的领导、院士、专家和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共话行业发展。
   13场行业交流会的主题涵盖潜水救捞技术、海洋新能源技术、应急救援技术、水下机器人技术、水下防腐技术、水下安防技术、海洋测绘仪器技术、海上通信及信息技术、市政潜水及盾构高气压作业技术、潜水员职业健康、招商考察、校企合作、海工人才供需对接等内容,满足各类型企业的听会交流需求。
   本届国际潜水海工展得到了商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委业务主管部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的有力指导,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海洋发展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船东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船级社、中国疏浚行业协会、中国水上交通安全协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三十多家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关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