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外交部: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前景充满信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答问实录如下:
  问:上周末,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出席了新瓜达尔国际机场奠基仪式,该机场将由中国公司承建。有人认为这个项目对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实现共同繁荣非常重要。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巴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你提到的瓜达尔机场就是众多务实合作中的一项。我们对伊姆兰·汗总理出席有关仪式表示赞赏,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相信这不仅将造福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对加强地区互联互通、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也都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问:你能否介绍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将访华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情况?
  答:我上周回答了关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提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这将是继首届论坛之后的又一次国际盛会。我们相信,它必将成为各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至于你关心有哪些国家领导人将与会,中方会适时发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