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未来五年我市拟开建 11条轨道交通线路 运营里程将达470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未来五年我市拟开建
  11条轨道交通线路
  运营里程将达470公里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市轨道公司7月1日发布了一则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竞争性洽谈公告,其中提及:未来五年,轨道交通拟开工建设11条线路,到2021年运营总里程达470公里,人员规模将增加到2万余人。
  在这则名为《郑州市轨道交通2016年度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竞争性洽谈公告》中,市轨道公司决定采用竞争性洽谈方式对2016年度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项目选择供应商。在介绍“项目概况”部分,《公告》称: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十三五”期间,我市轨道交通将迎来“大建设、大运营、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同时也是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交通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决战期。未来五年,轨道交通拟开工建设11条线路,到2021年运营总里程达470公里,运营管理模式由单线运营“跨越式”步入网络化运营,人员规模将迅猛增加到2万余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只有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6公里。2017年春节之前,2号线一期、1号线二期、城郊铁路等3条线共约76公里线路将相继投入运营,届时总里程将突破100公里。但这个里程距离2021年运营总里程470公里的目标还相差甚远。此外,我市作为全国首批15个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之一,也需要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完善以轨道交通为标志的城市公交体系,使公交出行分担率明显提升,使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轨道交通5号线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市轨道公司日前还向社会发布了7条地铁新线的设计工作招标公告,线路涉及8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10号线、11号线、7号线一期、6号线和3号线二期,按照计划,这7条线路都将在2021年前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