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潍莱高铁获省发改委批复开建!2019年建成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7月1日,潍莱高铁建设动员大会在潍坊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潍坊至莱西高铁拉开了建设序幕。
  据了解,近日潍莱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已经获山东省发改委批复。下一步,将进入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阶段,其中,沿线定测放线和打孔工作已全面展开。
  潍莱客专全线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其中,潍坊北站为在建济青高铁中间站改建,潍莱客专在该站接轨与济南方向联通;莱西北站为青荣城际既有中间站改建,潍莱客专在该站接轨与烟台方向联通;昌邑南站、平度北站为新建车站。
  潍莱高铁全长122.6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又被称为济青高铁的支线。预计2019年和济青高铁同步建成通车。潍莱高铁建成后,济南至烟台的动车组列车可直接经过济青高铁-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不再绕道即墨北,在潍坊经潍坊北站直达烟台。届时,济南至烟台的高铁通达时间只需2小时左右,烟台到北京的高铁用时也将从目前的5个半小时左右缩短至4小时左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