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四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珍妮丝的儿童节

本报通讯员 刘兴 袁原

早上六点十分,莫妮卡如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吃早餐的时候,她把小女儿珍妮丝从睡梦中叫醒。珍妮丝揉着惺忪的双眼,没有一丝犹豫地就从床上爬起来,她知道今天有一个重要的活动。

吃完早餐,珍妮丝穿上最漂亮的连衣裙,莫妮卡也穿上了隆重的礼服。母女俩一起出门,坐上了去坦桑尼亚达港项目部的公交车。莫妮卡是达港项目部的一名清洁工,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小女儿珍妮丝今年10岁,正在上小学。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莫妮卡在两周前就接到了项目部的邀请函,邀请她和小女儿参加项目部的家庭日活动。

在距离她们家5公里的项目部,活动的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卸车被插上了颜色各异的气球,挖掘机也贴上了可爱的卡通图案,特别定制的奥特曼蛋糕摆放在活动场的中心,欢乐的儿歌在整个操场回响,玩具、糖果、画笔……各式各样的儿童节礼物让每个人回到了纯真的童年。莫妮卡和珍妮丝到了以后,珍妮丝很快找到了玩伴,节日的气氛让她无比快乐。

为了组织好这次儿童节家庭开放日活动,项目人力部的琼斯足足准备了一个月。从活动主题、活动流程再到活动细节,琼斯都做了精心的安排。

“虽然筹备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我感到非常开心。活动非常有意义,除了我们雇员能感受到关怀,也能让我们的孩子感受到企业带给我们的温暖。我把自己的孩子也带过来了,她们都非常开心。”琼斯说。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1-7号泊位改扩建工程是中国港湾在坦桑尼亚进行的首个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坦桑90%以上的货物进出口需求,并且为卢旺达、乌干达、赞比亚、布隆迪等内陆国家提供进出口服务。“我们是来做好事的。”这是项目部书记刘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始终把员工关怀当成一件大事。考虑到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项目部专门设立24小时医务室,配备好药品和24小时医疗救助服务。每逢重大的节日,项目部还为当地员工准备礼物,将公司的祝福带到每个当地员工的家庭中;考虑到当地员工的通勤问题,项目部为员工提供交通补贴、提供餐费补贴。“在达港项目,我们将以人为本的理念也延伸到了当地员工管理,平等对待每个人,尊重每个人。”刘兴说。

2018年9月,坦桑尼亚维多利亚湖上载满数百名乘客的客运渡轮发生沉船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得知消息后,项目部职工立即自发组织捐款,为受难家庭送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项目经理吕威表示,企业要在当地生根发芽,除了为当地创造经济价值外,更重要是融入当地文化,获得当地对企业品牌的支持。

“曾经的坦赞铁路,让中非人民的友谊骨肉相连,而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导下,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一定能让中非友谊联系得更加紧密,更加亲密!”吕威说。

儿童节家庭开放日活动进行到亲子互动环节,珍妮丝亲手将蛋糕喂到妈妈嘴里,莫妮卡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的孩子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感谢中国企业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莫妮卡说。活动结束的时候,珍妮丝带着项目部准备的礼物,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以后要去中国,我以后也要当工程师!”她兴奋地说。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