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二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一线传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次试飞

本报讯(通讯员 付晓娟 付建军)5月13日,一航局参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完成首次试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西二跑道全长均为3800米,一航局参建了两条跑道的中间部分,每条长1377.5米。施工期间,项目部持续打造数字化智慧工地和绿色环保工地,顺利完成各节点目标。

此次试飞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业验收前最重要的一项节点任务,共需验证12项飞行程序,包括4个离场程序、4个进场程序、4个进近程序。试飞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本阶段是基本试飞,主要测试机场的一般保障情况,接下来将分别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和全面试飞。

此次成功试飞,将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年6月30日实现竣工验收,9月30日实现正式通航奠定坚实基础。

武汉1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路面提升工程完工

本报讯(通讯员 刘心 褚刚)近日,二航局承建的武汉市经开区1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路面整治提升工程全部完工。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周边,涉及车城北路、体育路、太子湖路等11条路,全长约18.9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及附属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工程的改造和提升。项目部按照“以奥运标准办军运”的要求,依据道路提升标准进行精细施工。由于工程地处繁华商业区,项目部制定了交通疏导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全力保障施工安全。

军运会保障线路在第七届全球军人运动会期间承担着重要交通任务,是聚焦武汉风采、展示国家实力的重要形象窗口。工程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道路功能与品质,打造武汉城市新形象。

中交房地产竞得昆明两宗地块

本报讯(通讯员 马健)近日,中交房地产竞得昆明市盘龙区两宗优质住宅地块,成交总价17.64亿元人民币。

此次所获两宗地块位于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东白沙河片区,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分别为2.03万平方米和8.16万平方米。两地块综合容积率2.24,计容建筑面积约22.85万平方米。

此次东白沙河片区摘地,是继落子昆明呈贡和巫家坝片区后,中交房地产在昆明实现多点布局的一次重要战略举措,对进一步深耕昆明市场、扩大中交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首条地铁竣工验收

本报讯(通讯员 李磊)近日,一公局集团参建的兰州地铁1号线全线通过竣工验收,预计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

地铁1号线为兰州市首条地铁线路,其中一期工程从东至西穿越兰州市4个主要区域,全线长约26公里,共设20座车站。一公局集团承建了小西湖站、文化宫站以及文化宫至西关十字区间。文化宫至西关十字区间全长1597米,穿越多个一级风险源。施工期间,项目部采取措施降低盾构机对土层的扰动,成功穿越风险源,顺利实现区间安全贯通。

兰州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地区在建最大断面铁路隧道贯通

本报讯(通讯员 张胶东)近日,三航局承建的北京至沈阳客运专线控制性工程高丽营隧道贯通,该隧道是北京地区在建最大断面铁路隧道。

京沈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三航局承建的京沈客专第11标段正线全长25.22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桥梁、隧道等。其中,高丽营隧道全长1200米,隧道断面面积178平方米,属单洞双线隧道。

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超浅埋、超大断面、软弱围岩等不利因素,实现了隧道安全贯通,为全线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