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召开党委全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王寒升)1月6日,公司在京召开党委全委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亮点成效和主要情况,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

王彤宙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工作中紧紧抓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聚焦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示范窗口这一主责,始终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企业宣传文化阵地更加壮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加优化,党建基层基础基本功更加夯实,风清气正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整体跃上新台阶,为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各项目标,加快建设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了有力引领和坚强保证。

王彤宙强调,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政治逻辑出发,必须始终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生命线”。从理论逻辑出发,必须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指明灯”。从实践逻辑出发,必须始终将运用系统观念推进构建大党建格局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发力点”。从时代逻辑出发,必须始终将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举措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主旋律”。从问题逻辑出发,必须始终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主动仗”。

王彤宙要求,2023年党建工作要聚力打造“六个新高地”。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永葆忠诚本色,聚力打造思想政治建设新高地。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始终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有效立言传声、奏响奋进旋律,聚力打造企业宣传文化新高地。主动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将宣传文化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员工昂扬奋进、推动企业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内容为王、推动融合发展,聚力打造特色新闻传播新高地。统揽境内境外、网上网下,守正创新推动新闻传播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四要鲜明用人导向、强化战略支撑,聚力打造干部人才队伍新高地。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公司人才工作会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要严密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聚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高地。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动摇,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提质效,筑牢一个个攻不破、打得赢的坚强战斗堡垒。六要正风肃纪反腐、涵养良好生态,聚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新高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