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群)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中交集团5万多名党员在各地同升国旗、同看直播,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领导王彤宙、王海怀、刘翔、彭碧宏、王建、李茂惠、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及总部干部员工在公司总部集中收听收看此次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学习,边收看、边记录,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