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受邀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在山西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红军 陈蕾)5月21日至22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太原受邀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在晋期间,王彤宙还出席了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并作交流发言,会见了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

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山西省省长林武、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河南省代省长王凯、湖北省代省长王忠林、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致欢迎辞。王彤宙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本届中部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重要讲话、中央出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来的第一次中部博览会,紧扣“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主题,探讨未来产业方向,开展交流合作,意义重大。王彤宙在演讲时表示,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资源丰富、交通发达,战略地位举足轻重。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来,中部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中交集团作为全球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军者和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一直以来视中部地区为拓市场、求合作、谋发展的战略要地。作为与中部地区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的战略合作伙伴,中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中部六省建设,聚焦现代化,打造综合立体交通网;聚焦数字化,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聚焦国际化,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新高地;聚焦生态化,打造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中交智慧、中交方案和中交力量。

“十三五”期间,中交集团在中部六省建设投资项目超过2000个,金额达4000亿元,涵盖公路桥梁、城市开发、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建设了太中银铁路、郑万高铁、武汉沌口长江大桥、通武高速等一批重点项目。

5月22日,王彤宙受邀出席了海内外晋商晋才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大会,并作交流发言。山西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出席会议。王彤宙与蓝佛安共同见证中交集团与山西省签约。

王彤宙在发言中表示,中交集团是全球基础设施产业领域的主力军,也是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定践行者。早在1965年,以京原公路项目为发端,中交集团就开始建设山西、服务山西、融入山西、发展山西。当前,山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聚焦“六新”突破,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阔步前行。作为与山西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的战略合作伙伴,中交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山西建设,立足立体互联,打造交通强国试点省;立足产业升级,打造转型综改试验区;立足产城融合,打造智慧宜居城市群;立足生态修复,打造绿色美丽新山西。

会上,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与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时期,中交集团将与山西省在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工程、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保、流域治理、综合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山西省积极支持和鼓励中交集团在晋发展业务,共同推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近年来,中交集团在山西省设立了10余家分、子公司及经营机构。目前,中交集团在山西省的在建项目有80余项,涵盖公路桥梁、市政工程、铁路工程、生态环保、流域治理、房屋建筑等多个领域。

在晋期间,王彤宙与张广勇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王彤宙对吕梁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愿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围绕吕梁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开展务实合作,为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广勇感谢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吕梁市发展建设的支持。他希望双方积极探寻合作切入点,争取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周静波和吕梁市副市长油晓峰参加会见。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