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读书研讨会

本报讯(通讯员 魏新喻 许韬 卢洁)5月18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赶考”的政治清醒重走党的艰苦革命道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重扬党的伟大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新功、开新局。

上午,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认真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在“四梁八柱”敞轩,全体同志齐唱《国际歌》,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学习更加深刻感悟了党的根本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深刻领会了党历经艰辛、饱经风雨而形成的伟大精神丰碑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下午,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研讨会,采用研读原著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落实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公司实际和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主持召开读书研讨会时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真正悟透的基础上增强“四个意识”、在真正相信的基础上坚定“四个自信”、在真正自觉自发的基础上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始终践行国家战略、始终追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求,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做好我们今天的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指出,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党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解决好公司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

其他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紧贴时代学党史、联系实际学党史、聚焦问题学党史、锚定目标学党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定“123456”总体发展路径和“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为完成公司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公司领导刘翔、孙子宇、王建、周静波、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和读书研讨会。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