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2020第二届永定河论坛

本报讯(通讯员 余江)11月21日,以“开拓创新助推永定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永定河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出席论坛。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彤宙在演讲时表示,永定河流域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中交集团通过一系列治理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探索形成了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的治理模式,有效化解了流域治理的难点痛点,彻底走出了“边治理、边污染”的流域治理怪圈,为全国流域治理和生态环保事业树立了标杆。中交集团深耕流域治理领域,成功策划实施了“一淀、三江、三河、四湖”综合流域治理项目,还将继续坚持“江河湖海”优先的战略发展方向,把流域治理作为稳增长、赋新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重点在水体污染治理、流域综合整治、国家水网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做大做强。

王彤宙代表中交集团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战略对接,推动更深层次政企合作,愿与京津冀晋各级政府全面加强战略对接、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共同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优势互补,贡献更优品质“中交方案”,愿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探索由生态治理向生态发展转变的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三是深度融合,助力更高质量升维发展,愿在基础设施建设、片区综合开发、环境治理等领域,与各界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助力打造智慧宜居的生态城市、文明富裕的美丽乡村,实现永定河流域经济社会升维发展。

永定河论坛作为我国创新流域治理机制的标志性品牌活动,对深化一体化治理思路、开展上下游交流合作、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平台和示范作用。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参加论坛。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