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宋海良出席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式

本报讯(通讯员 吕亚鹏 寇天昊)6月14日,以“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了“全力构建智能绿色体系筑牢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基石”主题发言。来自老挝、澳大利亚等国家交通领域的政要和专家,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交通科技工作者出席大会开幕式。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交集团概况。中交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对方有需求、我方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求共赢”的四大基本原则,与各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产、融、信、技、服”一体化的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安全、绿色、高效、舒适、便捷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宋海良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服务性、引领性和战略性行业。“要致富、先修路”,深刻地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动脉系统的重要作用。现如今,新的时代要求又赋予了这一逻辑更多内涵,“要快富、修高速;要想全面富、走一带一路”。面对新的形势与变化,“智能化”“绿色化”已经成为现代综合交通两翼。构建智能绿色的交通运输体系,需要政府部门的战略与政策指引,也离不开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体系中相关各方的通力协作。

面向未来,宋海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驱动,做前沿交通科技的引领者。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技术、新材料等世界新一轮技术革命突破了传统的技术局限、发展模式和发展速度,中交集团愿继续与各界一起,进一步强化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着力打造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实施创新的交通运输科技平台,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世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新常态与新潮流。二是数字融合,做智慧交通运输的先行者。中交集团大力推进北斗、BIM等新技术应用,建成了以上海洋山港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为代表的一大批智慧化交通基础设施,率先探索并跨入无车承运人业务,打造覆盖全国的货运版“滴滴”平台,积累了智慧交通建设的丰富经验。中交集团愿与各界深化合作,汇集交通运输领域的高端资源,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共同推动智慧交通运输产业体系向纵深发展。三是生态优先,做绿色交通体系的守护者。中交集团坚持节能减排与保护环境并重,在云南、贵州等地建成了一大批环境友好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肯尼亚修建的蒙内铁路,被当地人民称为“绿色之路”。

当天,交通科技博览会也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宋海良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展。中交集团布展围绕公司在高速公路、冻土公路、桥梁、隧道、港口、自动化码头、疏浚七大领域的核心技术,展示公司实力,展现公司业绩。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