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首届外宣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通讯员 檀丽娅)3月27日至28日,公司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首届外宣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国交建管理学院海南分院召开。会议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同志紧紧围绕“坚持一条主线,实现两个巩固,抓好三种创新,建立四个体系,推进五项工程”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工作守正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2019年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极其特殊的一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既是诸多敏感时间节点交错敏感之年,更是对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年一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工作部署落实之年。2019年也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进入施工图设计落地关键节点,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任务繁重。越是奋进征程,越需要统一思想;越是攻坚时刻,越需要凝聚力量。要坚持“四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把握‘展形象’外宣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

会议强调,2019年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结合公司工作会部署安排,做到“六个紧紧围绕”,统筹谋划和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一是紧紧围绕高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紧紧围绕压实责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共庆祖国华诞。四是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文化自信。六是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就公司外宣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推进。会议分析国际形势深刻变化要求外宣工作必须迎难而上、常抓不懈;展示国家形象要求外宣工作必须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海外优先优质协同发展要求外宣工作必须同频共振、同步提升。会议提出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立”“破”并举,推进“市场经营网络与对外传播网络同步构建、项目建设与舆论引导同步实施、企业形象与国家形象同步传播”“三同步”中交特色外宣工作格局构建,落实“抓统筹、强基础、优内容、拓渠道、增实效”五方面工作部署。

会上,海外事业部、中国港湾、二航局、中交路建、四公局、中交投资六家单位作经验交流。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公司各区域总部、各单位、各直属项目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海外业务分管领导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