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来到施工图设计关键节点

本报讯(通讯员 李陟)3月12日,公司在中交大厦召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组建工作首次工作会。中交集团总经理、中国交建总裁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副总裁孙子宇主持会议。

宋海良指出,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既是国家推进国资监管体制的重大举措,也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他要求试点改革和中交集团组建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常委会及2019年工作会的安排部署,紧扣打造基础设施与现代综合交通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总体目标,坚持战略引领,加快转变思想,用好改革政策,坚持产业为本,促进协同发展。要尽快夯实中交集团运行管理基础,将总部打造为敏捷性组织,建立授权管理体系和授权制度,持续完善所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高标准推进各项基本制度建设,实现中交集团组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战略发展部介绍了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组建方案,概述了方案的背景,阐述了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和中交集团组建方案在指导思想、原则和内容等方面的联系和区别,以及设置总部组织机构过渡方案的初衷。华彩咨询公司对此次中交集团组织与管控项目的开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管控方案提出设计建议。

孙子宇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形象地将公司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比作一项浩大工程,2016年立项,2017年完成可研,2018年开始初步设计,现在进入施工图最后设计阶段。他要求工作组以高度责任感,加快工作进度,6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详细设计。

总部各部门、各事业部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华彩咨询公司相关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