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若晨 陈萌 顾晓峰)近日,一航局与三航局、三航院联合中标的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南槽一期工程位于长江口南槽航道上段,上游顺接长江口深水航道分流鱼嘴南线堤,堤身沿江亚南沙南缘向下,总长约16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江亚南沙南缘向下游建设1条护滩堤,以及护底、堤身范围的灯桩基础(不含灯桩)。工程主要采用半圆型混合堤、袋装砂斜坡堤、抛石斜坡堤三种堤身结构型式,工程合同总额约为10.2亿。

作为长江口航道的重要辅道,也是中小型船舶进出长江的主要通道,南槽航道承载着长江口七成船舶的通航能力,南槽一期工程将在长江口现有12.5米深水主航道的基础上,新增一条长86公里、水深6米、宽600-1000米的优质辅助航道,该航道可满足5000吨级船舶满载多线通航,10000-20000吨级船舶减载通航及大型空载船舶下行通航。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为期一年半,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改善长江口航道通航安全和通航条件,大幅度提高通航效率。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