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刘起涛主持召开公司党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曦)11月29日,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杨晓渡同志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指示,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公司党委书记刘起涛主持学习。公司党委常委刘湘东、陈云、彭碧宏、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在京党委委员赵喜安、李茂惠参加学习。公司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学习秘书(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起涛同志结合公司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上述讲话和文件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公司承担着云南和新疆5县的扶贫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公司帮扶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相结合,不断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实效,为中国工程建设技术“走出去”、引领世界行业潮流贡献力量。

三要认真学习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项治理责任,完善工作交流、信息共享、联合协作和监督检查四项机制,提升专项治理实效,从严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治理深化,不断提升公司脱贫攻坚工作的战斗力。

四要认真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在三大攻坚战上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高压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绝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控廉洁风险,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公司各级党组织中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充分调动一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六要认真学习陈希同志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公司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坚持用公司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把提高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及落脚点。

会议期间,还就中央及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