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三航局以深化改革汇聚强大发展能量

王世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于现实发展需要,三航局围绕改革发展目标,进行了探索和努力。

回顾过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5至10年来,通过改革,三航局业务结构不断适应市场新发展,高起点进入了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建筑工业化等市场,成功运作了城市综合体投资建设项目,海上风电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 %以上;不断加强适应性组织建设,陆续成立了物资管理部等5个部门,组建了投资事业部,设立了8个区域经营性公司、12个省级网点,改革得到了实质性推动,企业得到了发展。

多年来的改革实践和企业发展实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面对日益复杂的发展环境、越发激烈的竞争态势和企业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唯有改革才是唯一出路,才是企业发展制胜的法宝。

要坚持“再创业、再出发” ,推动思想统一,树立发展自觉。今年年初,三航局党委对总部所有部门和所有下属单位、重点项目开展了全面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七项“三航共识” ,推动企业发展、深化企业改革等思想意识深入人心;在“紧跟中国交建发展”这一共识的影响下,三航局对中国交建的思想认同、战略认同、制度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得到了更加深入的贯彻落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启动了“两金”压降工作,并把资金集中率、带息负债等多个重要指标真正纳入到年度考核指标中去。与此同时,三航局紧跟中国交建脚步,确立了奋力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形成了打造高质量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的基本定位,同时把回答好“新时代五问” 、破解“赤字问题”正式写入了三航局七次党代会报告。未来一个时期,我们将围绕核心目标,做好企业的再创业、再出发、再改革工作。

要坚持“抓机遇、抓机制” ,加强体系建设,更新发展思路。我们将牢牢抓住改革机遇,按照中国交建“一台N柱”的布局,努力推动优势板块和优势业务的整合,加快各单位专业化发展步伐;全面跟踪集团劳动用工、干部人事、薪酬福利“三项制度”改革,争取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牢牢抓住市场机遇,认真布局西进、入湾、进城、出海四个市场方向,深度对接中国交建区域总部;对海上风电、工业化建筑等比较有前景的领域投入新的人才

(下转2版)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