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纪委开展纪委书记履职考核

本报讯(通讯员 胡可军)近日,公司纪委按照“纪委书记履职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要求,完成了对所属单位纪委书记2017年度履职考核工作。

根据公司党委决定,公司纪委制定了《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办法》 ,明确了包括10个方面47个赋分点的具体考核指标。在各项指标中,公司纪委把“不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加了赋分比例,重点考核纪委书记组织领导执纪审查、追责问责工作情况,查办案件敢担当、有作为的往前排,零立案、零处理的不能当优秀,引导纪委书记把主要精力放在执纪问责上,强化“不敢”的震慑作用。

考核中,公司纪委确定了“一个基础、两个结合、两个印证”的考核原则,即:以各单位纪委书记履职情况报告为基础,与纪委书记年度述职相结合、与公司纪委日常掌握情况相结合,与党建考核现场复核情况相印证、与党委巡视掌握情况相印证,不仅听纪委书记自己讲,更要派人实地到现场去看,全面掌握各单位纪委书记履职情况。在得分计算上,公司纪委履职考核占比70 %,领导人员综合考核占比30 %,分别操作、合并计分,考核结果经纪检监察部门、公司纪委、公司党委逐级审核确定,确保考核结果全面、客观、准确。

对于履职考核结果,公司纪委深入分析、综合运用,将考核结果通报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反馈纪委书记本人、纳入个人薪酬绩效,并结合纪委书记培训,通报考核结果,督促履职尽责。对考核得分排名靠后的同志,公司纪委书记亲自一对一进行专题约谈,谈清思想认识、谈透存在问题、谈出改进措施。纪委书记履行考核引起了强烈反响,树立了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广大纪委书记的担当精神、主业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