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栗战书主持召开在非中资企业座谈会并考察公司项目

栗战书听取陈奋健关于马普托跨海大桥项目的汇报 李大龙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李梦)5月13日,在莫桑比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马普托主持召开在非中资企业座谈会。公司总裁陈奋健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发言。   

栗战书充分肯定了中资企业在深化中非合作、促进中非友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对中资企业在非经营提出了鼓励和指引。他指出,在非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对非工作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服务服从于国家外交大局,体现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中国企业形象、中国公民形象,为深化中非全面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陈奋健汇报了中国交建的基本情况、在非经营亮点和对非合作成果并对进一步深化对非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中国交建将秉承正确义利观,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框架下,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主动作为,促进对非合作的“硬联通”和“软联通” 。   

5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考察了由公司承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项目。公司总裁陈奋健陪同考察。   

栗战书听取了陈奋健关于马普托跨海大桥项目主要特点及意义、建设历程和公司在莫桑比克经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的介绍。他对中国交建在非洲,特别是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项目建设中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向公司海内外员工表示慰问。   

栗战书指出,中国交建在莫桑比克承建的马普托跨海大桥意义重大,对促进当地就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这也架起了中莫友谊的桥梁,树立了国际合作的新典范。要把中央方针政策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加积极“走出去”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挥技术优势,在非洲及世界各地承建更多有利当地社会、展现中国实力的标志性项目。继续发挥海外党建工作的凝聚力,与当地员工、社会各界团结协作,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中国企业形象,高质量开展项目建设,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和品牌,与项目所在国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陈奋健表示,中国交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扩大合作,为中非友好贡献力量。   

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跨海主跨680米,是单跨简支钢箱梁悬索桥,总长度约3公里,完全采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是目前非洲第一大悬索桥,也是中资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大悬索桥。项目建成后,将贯通以首都马普托为核心的莫桑比克南部区域,促进莫桑比克客货运交通、生态旅游业等多种行业发展,带动沿线经济走廊的建设。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