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中国出口海外最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本报讯(通讯员 张凤华) 3月13日,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出口海外最大直径盾构机在中交天和总装车间下线,并将用于中国在海外最大的盾构公路隧道项目——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工程。

据介绍,该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2 . 12米、长94米、重2200余吨,是南亚地区投入使用的最大直径盾构机。

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工程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卡纳普里河河底隧道工程建设项目总长3 . 5千米,其中盾构段长2450米,隧道最大覆土深度31米,以粉细砂地质为主,极易发生砂层液化、刀盘结泥饼、切削面坍塌、排泥口堵塞等施工难题。中交天和对盾构机进行了针对性设计,采用适宜的刀盘防结泥饼设计、泥水系统分层逆洗技术、智能防沉降控制技术、泥水循环系统自动控制等多项自创技术。

中交天和是中国国内唯一具有超大直径盾构机业绩的制造商,多项技术国际领先。此次中交天和超大直径盾构走出国门,进入之前由发达国家垄断的海外超大直径盾构市场,对于中国盾构机制造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