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党委召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先超) 2月1日,公司党委在中交大厦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公司党委常委刘起涛、陈奋健、刘湘东、陈云、傅俊元、宋海良、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国务院派驻中交集团监事会和国资委企干二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局级检查员邵飞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前,领导班子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对照检查,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充分准备。

刘起涛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和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陈奋健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逐条进行了说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具体深入的党性分析和“六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并对个人重大事项、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情况作了如实报告;班子成员之间贯彻整风精神,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行了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的互相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邵飞对公司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交集团党委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对照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公司党委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对照检查、谈心谈话、分析整改上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就贯彻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三要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

刘起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提出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和学习。二是带头履行责任,推动改革发展。践行“一岗双责”要求,既抓生产经营管理,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不忘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开创国有资本公司投资改革试点新局面。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聚焦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整治“四风” ;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落实整改。进一步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持续提升公司党委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上的引领能力和水平。

监事会主席、纪委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