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公司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本报讯(通讯员 任文超) 1月31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公司领导刘起涛、陈奋健、刘湘东、陈云、宋海良、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出席会议。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一处副处长吴俊荣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裁陈奋健主持。

吴俊荣代表国家安监总局解读了在“11 . 24”特别重大事故中作为中央企业应当吸取的教训,并对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是在改革进程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创新安全管理制度,提升事故防范能力;四是加强海外安全管理,提升境外安全生产水平;五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好岁末年初施工安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为基本遵循,打造世界一流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捋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适应新时代的变化。三是创新安全管控方法,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四是明确安全职责,强化制度建设,把责任挺在前面,层层落实。五是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安全管理的要求。

刘起涛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高质量发展,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要从源头上颠覆传统观念,淘汰落后的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尤其要充分发挥新技术、新手段的支撑作用,助力本质安全。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员工要切实从骨子里提高认识,血液里要有安全基因。要把安监队伍建设好,打造一支负责任、专业能力强、精干高效的安监队伍。要确保安全投入到位。要加强应急反应能力建设,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并做好宣贯工作。

刘起涛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预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陈奋健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强调要坚持“五个不松懈”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一是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不松懈,安全永远是“红线” ,是“高压线” ,谁敢去触碰就要自食恶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松懈,要明确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从不同角度抓严抓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不松懈,要用好安全生产巡查和考核两个手段,坚定不移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高危工程的专项整治。四是加大安全生产奖罚不松懈,一方面,要奖励先进、树立标杆、弘扬正气;另一方面,要细化责任分解,落实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的要求。五是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松懈,精准开展专项治理,根治各类安全隐患。

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王建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真抓实干精神为公司安全平稳发展保驾护航》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明确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中国交建2017年度“平安卫士” 。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