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公司改革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任明朝)没有国有企业改革,就没有中国交建,没有持续的改革,就没有中国交建的成功发展。中国交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引发了媒体关注。 9月9日,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国资报告等主流媒体的十余名记者,就中国交建国企改革的相关话题进行了采访。

十八大以来,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公司实施“五商中交”战略升级、“适应性”组织体系建设,始终抢占市场先机,由“工”转“商” ,优先国际化发展,加大兼并收购力度,产业和市场结构得到了优化和快速发展,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一品牌。2016年,公司新签合同额9509亿元,较2015年增长30 . 44 %。2017年,公司位列世界500强第103位,连续11年荣膺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1名,在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12连“A”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以及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疏浚公司、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公司迎来新机遇。乘着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翅膀,公司进入新的快车道。

9月12日,新华社发表文章《中国交建:以改革为钥匙打开创新发展之门》中指出,面对改革,中国交建交出了不俗的答卷。作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之一,近年来,中国交建以改革为钥匙,打开创新发展之门,通过加快实施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等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

人民日报以《中国交建以改革强实力》为题,从调整组织结构、产业结构、资产结构三方面诠释了中国交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带动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公司副总裁孙子宇表示,“下一步,中国交建将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积极探索国有企业释放活力、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力争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 ”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连续播出《加大布局新兴战略产业中国交建发力水土污染治理》 、 《中国交建:完善产业布局,调整组织架构体制机制》两条新闻,报道了中国交建近五年来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传统优势主业的基础上,以改革推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新兴产业布局力度,在环保产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城市综合开发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实现突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发文章《中国交建的“改革三部曲” 》 ,报道中国交建执行近三个“五年计划”中的改革与发展。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在这一国企改革的攻坚阶段,中国交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承担产业发展的责任,正着手布局一系列具有优势的产业集团。

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国资报告、第一财经日报也纷纷发表中国交建的改革文章,报道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树立了公司国企改革“模范生”的形象,公司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获得极大提升。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